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oung4ever的博客

listening to my own heart and soul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Nothing in this world can take the place of persistence!

六郎庄要拆迁了  

2010-08-18 13:32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刚看了新闻,得知六郎庄要整体拆迁了。去年刚来北京时,就是住的六郎庄,离中关村两站地的城中村。

当时住在一家自盖的三层小楼里,我住第一层里的一个小单间。每月房租430元,网费50元,水费不用交,电费差不多每月10块钱。目测房间面积不到8平米吧。里面摆着两张单人床,我睡一张,另一张上面放东西。房东大姐每天打扫楼道,拖地,小楼里整体挺安静的,晚上还检查水电关没关,有次晚上11点半多了,我去水房洗手,她在那里刚打扫完,对我说:“小伙子,动静小点儿,别吵着大伙,别忘了关灯啊。”她人确实挺好的。

房东养了一只黑狗在门口,叫”小黑“。小黑个头很大,来了陌生人经常大叫,尽职尽责。奇怪的是,小黑第一次见了我,基本没朝我叫过,我看比较温顺,就去抚摸它的头,它就像我家的狗一样,很舒服的接受。我同学过来看我,就被叫了好久。。。。有几天没见它,我还挺想它的。。。。

房间网络不太好,经常会掉线或者显示什么攻击或冲突。当时我在找工作,白天上还好点,晚上很差。在那个小屋,我度过了许多不眠之夜。总是等到6,7点钟,天色已亮,听到其它房间有人起来了,我就关机睡觉。

六郎庄吃饭很便宜,一顿饭基本不用超过7块钱,小饭馆很多,尤其山西面馆很多。我常去的就是几家山西面馆,每天吃的就是炒面、面条、炒饼或水饺。晚上上班的人回来了,街上就会很多很多人和车(自行车),大部分都是在中关村打工的。还有不少摆摊的。

在这里最不方便的就是洗澡和上厕所了。水房有喷头,可都是凉的。可以去房东住的3层洗,每次5元,包月的话50。楼里没有卫生间,得到外面的公厕里,也就是旱厕。。。。脏,乱,臭。来北京后,我是先知道六郎庄,后知道唐家岭的。唐家岭的蚁族被报道关注很多,六郎庄相对低调些。

找工作那段时间,经常是坐374路到北京地震局下车,换地铁10号线,奔赴各个面试笔试地点。那段时间生活的很乱,饮食没规律,睡眠没规律,整个人到北京后20天瘦了8斤多。也算是一段难忘的日子。找到工作后,马上就搬离了那个地方。

住在六郎庄正值夏季,当时夏季音乐节在海淀公园举行,走路就能过去,经常周末过去看那些乐队演出,也是挺享受的一件事。也就是在那里,知道了南无乐队和痴人乐队。

还有几个朋友住在那里没搬走,但愿他们以后在北京的日子能越来越好吧!

 

夜晚的六郎庄街上,远处高楼就是中关村的中钢大厦:

六郎庄要拆迁了 - 浪子@江湖 - 浪子@江湖的博客
 
户外台球桌:
六郎庄要拆迁了 - 浪子@江湖 - 浪子@江湖的博客

 我住的小屋:
六郎庄要拆迁了 - 浪子@江湖 - 浪子@江湖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